喝醉了

先说一下我喝醉的定义:吐、第二天起来还难受。我应该还是一个节制的人,平时晚饭来点小酒,程度肯定控制在不影响开车。上一次喝得比较多是在03年圣诞,在ayanami/Chanel家聚会,茅台伏特加日本清酒葡萄酒混着来,一边玩着PS2,很爽的一次记忆。但也没影响到早上五点一群人兵发法拉盛吃早茶。再上次,就是1995年了。说起来很好玩:一伙人喝二锅头,一家伙醉得不行了,我们给收拾服侍弄回家,前后得有一小时。然后我就若无其事回社团办公室了。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,怎么睡在桌子上,昨晚明明睡的沙发么。坐起身头晕得厉害。一会儿同学进来,问我没事吧,说昨晚我都醉得不行了,吐成一团,开始胡说,身体沉得厉害,那叫一个其坚胜铁其软如绵,根本扶不动。从此相信二锅头的确后劲大。有意思的是,从睡着到醒来我根本一点记忆也没有,幸好当时年纪小,心里比较光风霁月,不怕自己胡说什么。

星期六参加滑雪俱乐部酒会,难得不用开车,放宽了心喝酒。专业酒保,酒水放开供应,可想而知我有多高兴。为了应景,供应三种名字特别的调制酒,分别叫做Green Holdem、Deep Blue、和Black Diamond,分别对应三种不同难度的雪道,又同时回顾去年的几次活动,很有意思。Green Holdem就是Green Apple Martini,酸酸甜甜,女士最爱;Deep Blue喝不出来是什么,用料有橙汁伏特加冰块,味道不敢恭维;值得一提的是Black Diamond(其实就是Black Russian),有股淡咖啡味,跟酒味配得很微妙。照酒保的说法,这是一种”hair of the dog”的感觉——不要直译作狗毛味,意思来自英语里一个谚语“If a dog bites you, put a hair of the dog into the wound”,大意就是宿醉早晨再稍微喝一点反而醒酒,中文词儿好像叫“罩头”,不知记错没——总之就是清苦不消浓酒,试问举杯人,却道咖啡依旧。知否知否,应是毛长狗瘦……

扯远了。谈了很久的天跳了激烈的舞喝了很多的酒,我醉了。这次不同,我记得几乎所有的场景,但是也许神经已经麻痹赶不上眼睛看见的速度,我的视觉效果就像486看VCD,跳桢。灯光打出浓艳的光影,艺术片一样的跳跃慢镜,节日气氛弥漫降临。

2 thoughts on “喝醉了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