赌博

办公室的家伙们都是赌鬼。平均每两周要聚众赌博一次,Texas Holdem,越玩规模越大,把人事处和前台的漂亮金发小妹们也拉了进来,还主动给我们提供晚上的场地。扑克讲究心狠皮厚,能说会骗,在这群老赌棍面前我总是死得很难看,同花肯定输给全家福,三张反倒让给一小对。原来除了我,大家都是看过书学过理论的,平时还老去参加各种赌博回合赛。

大赌之外,每天小赌不断。一切你能想到的都能开赌,当然,也可以叫做交易。比如说扔球,从各人座位扔进废纸回收箱,赔率视座位位置不同,由1:1到1:6不等。从我的座位看不到箱子,因此盲投赔率一度达到1:10。大学练的三脚猫投篮发挥作用,小赚了一点。

再比如每个人的Series 7, Series 66考试都给做了个期货产品,考前两个月就开市交易了,规则如下:预期考分当作股价,5股一手,一般每次交易1-8手。股价每天都会浮动,浮动的原因有二:1)企业表现:比如应考的昨天做了套测试题,分数一发布,市场价格立即波动;2)市场交易推动。每个人发表对市场的看法,企图说服其他投资者在自己的盘里建仓——不管输赢如何,这个给价要价差额(bid-offer spread)总是拿到手了。更高级的交易员,比如说大老板,扮演的简直是投行的角色。在我的Sr 7考试产品,低价83大量吃进,然后鼓动如簧之舌一路推动市场走高,等价位到了88附近开始抛出。和真正的股票市场不同,在这里抛售得找到愿意接手的下家。老板摆事实讲道理吹牛皮开玩笑,不知不觉之中居然就被他给全卖光了——不管将来考分如何已经净赚100来块。不过来的快去的也快,他一高兴又在90左右买了40股,据他的说法是“对我的激励”。正好项目忙,我又搬家杂事一大堆,形势慢慢的严峻起来。于是老板考前一周每天不断给我施加压力,惨。算下来只看了两个星期书,我自知不妙,只可惜规则规定考生不许自己做空,否则我是赢定了。

平仓,看书,还是让老板输了两百块,这个月还是夹着尾巴做人吧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