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雨中

灯火明黄,空气凉爽,这真是绝佳的阅读时间。我站在Lex旁大厦的下面,和门房友好的打个招呼,就着门厅墙灯,站在檐子下面开始读书。

当然,我主要是为了避雨。

门檐下的人慢慢多了起来。一个穿印花白衬衣的男人,手里拎着Saks Fifth的购物袋;一对阿拉伯或者印度的年轻夫妇,男的包着头巾。一群小白妞兴奋的从雨帘里冲进来,尖叫声好像他们面前站的不是我而是小汤哥。她们点着香烟,开始继续讨论Sex & The City电影。我不由得注目一下,发现她们果然已经不如之前想象的那么年轻。

一个老太太弯腰拄着拐杖,不理会弥漫的大雨,慢慢走进檐下,又走出去,步伐蹒跚而淡定。衣服全湿。

印度少妇不断地管教她的男人。“你手上的塑料袋应该系起来,这样里面就不会淋湿”;“就算淋湿也不能在刚才那里买伞,居然要7块钱一把”;“着急回去干什么,就在这儿站着多好,你还可以跟我聊天。回去了你只会看电视”。男人唯唯,不时侧目期盼的看看雨花大小。今天好像有欧洲杯。那么这个男人好像不是印度人,还是阿拉伯吧。

一个中年妇女,头上戴着一顶塑料袋,像一个厨师,款款而行。I heart NY 在风里飘扬。

门开了,一对夫妇走出来,被门口的人群和满天的雨幕震惊。男人说这么大雨我不想去了,女人说我要去,男人说这太疯狂了,女人说但我真得很想去,男人说那我回去拿把伞,女人说好我在这儿等着,男人说不行你得和我上去我找不到,女人耸耸肩,终于也进去了。

两人再没出来。

看完三章的时候,雨点慢慢的小了,稀疏了。印花衬衣男试探着走出去,又回来,再想想,抓抓头发,犹豫一会儿,终于走了。

One thought on “在雨中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