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 1

西安的机场在咸阳。咸阳古道音尘绝,音尘绝,机场高速收费站旁边没有常见的欢迎词,只有一排黑色四个大字:周秦汉唐。什么也不用说了,煌煌牛逼之气扑面而来。去市区路上有巨大的方土堆,我未作深究,但形制规模,看来是王陵。

市中心以钟楼鼓楼为地标。夕阳斜照,钟鼓楼乌燕环飞,因着灰蒙蒙空气的缘故,颇有几分残照的意思,一时间有不知何时何世的感觉。

几天下来,认为西安的城墙是今天这个城市的灵魂所在,城墙深深的融入在市民的每日生活中,并为居民的世俗生活平添一份古意与雅致。十八个城门是最常用的地标,过/沿着/靠近城墙是最常用的指路方式。夜郎,贾平凹笔下我最喜欢的人物,烦懑时上城墙吹埙,他的杂院邻居会趁没人去城墙根下解手,我见过城墙后以为真实贴切。晚上我在长乐门门洞遇见街坊戏班排练秦腔,两位弦师一位梆子手,乘凉的大叔大婶轮番开唱。梆子手飞扬激越,简直就是摇滚乐队的鼓手。南门边有大学生弹唱许巍。火车站旁墙根下颇有溲迹恶气。尚德门提供的登城方式是铁梯一架架在城头,让我想起攻城的云梯。

城墙为明初翻修扩建,通体砖砌。从南门登城,先经月城,绕到瓮城,有漫道通往城顶。黄昏时分游人稀少,宽阔平整的墙头向两头延伸过去,不见边际。赁单车一辆,环城一周,简直是我这次旅程中最惬意的时分。古城肃穆,凉风吹拂,旷不见人,单车在青砖上略为颠簸,车声传开,恍若鸾铃之声,有几个瞬间仿佛时光回转我穿越到六百年前的大明。西安一定有一流的文化文物队伍,城头的设施现代而古雅,东西南北四侧的废物箱分别用黄铜造型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,城头角旗猎猎。灯笼一字延伸。天黑时分灯笼点亮,朱雀门金碧辉煌,好一座威严壮丽的大城。

西安的机场在咸阳。咸阳古道音尘绝,音尘绝,机场高速收费站旁边没有常见的欢迎词,只有一排黑色四个大字:周秦汉唐。什么也不用说了,煌煌牛逼之气扑面而来。去市区路上有巨大的方土堆,我未作深究,但形制规模,看来是王陵。
市中心以钟楼鼓楼为地标。夕阳斜照,钟鼓楼乌燕环飞,因着灰蒙蒙空气的缘故,颇有几分残照的意思,一时间有不知何时何世的感觉。
几天下来,认为西安的城墙是今天这个城市的灵魂所在,城墙深深的融入在市民的每日生活中,并为居民每日的世俗生活平添一份古意与雅致。十二个城门是最常用的地标,过/沿着/靠近城墙是最常用的指路方式。夜郎,贾平凹笔下我最喜欢的人物,烦懑时上城墙吹埙,他的杂院邻居会趁没人去城墙根下解手,我见过城墙后以为真实贴切。晚上我在长乐门门洞遇见街坊戏班排练秦腔,两位弦师一位梆子手,乘凉的大叔大婶轮番开唱。梆子手飞扬激越,简直就是摇滚乐队的鼓手。南门边有大学生弹唱许巍。火车站旁墙根下颇有溲迹恶气。尚德门提供的登城方式是铁梯一架架在城头,让我想起攻城的云梯。
城墙为明初翻修扩建,通体砖砌。从南门登城,先经月城,绕到瓮城,有漫道通往城顶。黄昏时分游人稀少,宽阔平整的墙头向两头延伸过去,不见边际。赁单车一辆,环城一周,简直是我这次旅程中最惬意的时分。古城肃穆,凉风吹拂,旷不见人,单车在青砖上略为颠簸,车声传开,恍若銮铃之声,有几个瞬间仿佛时光回转我穿越到六百年前的大明。西安一定有一流的文化文物队伍,城头的设施现代而古雅,东西南北四侧的废物箱分别用黄铜造型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,城头角旗猎猎。灯笼一字延伸。天黑时分灯笼点亮,朱雀门金碧辉煌,好一座威严壮丽的大城。
发表评论

